關於我們

成大醫院急診-部門服務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Hospital 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edicine

關於急診部

成大醫院是雲嘉南地區之醫學中心,過去十年,醫院各科住院醫師訓練之人才無論在臨床、教學、以及基礎或臨床醫學的研究都有極為傑出的表現。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急診部(急診學科)

本院之臨床病患來源除了台南市地區之居民外,更有許多是由各地轉診而來之重病患。

本院為國立醫院,必須協助政府醫療政策推行、照顧弱勢團體及偏遠病患急之責任。因此,除了臨床醫療外,本院急診部門亦同時擔任協助台南地區緊急醫療網到院前救護之教育、研究,地區創傷系統之建構與評估,偏遠地區遠距醫療之發展,毒藥物及化學傷害之醫療,以及災難應變系統之建立之責任。本部急診醫師訓練之目的不僅在於培養急診臨床醫療以及臨床教學人才,更肩負著訓練急診醫學未來發展教育、研究以及急診醫療領域領導人才培育之目的。

本院急診部共有75床急診觀察床

其中包括內科急救床,外傷科急救床以及兒科急救床。急診部平日派有內科、外科、小兒科、婦產科、眼科、耳鼻喉科、牙科、精神科、泌尿科、骨科、神經科、皮膚科、放射科等資深醫師及急診專任醫師提供24小時全天候駐診服務。能提供心肺急症、頭部外傷、嚴重創傷、嚴重燒傷、脊椎挫傷、高危險新生兒、精神科疾病、食道異常、蛇毒、其它中毒、心臟疾病、性侵害、槍傷、刀傷、眼科急症、急性過敏、溺水等處置。本院急診住院比率向來皆維持40%以上,而滯留超過48小時之比率降為低於2.0%,於87年榮獲行政院衛生署「改善急診重症醫療品質」之績優醫院,並自98年起連續獲衛福部醫院緊急醫療人力分級評定為"重度級責任醫院"。  

  • 01

    全天候駐診服務
  • 02

    培養急診臨床醫療人才
  • 03

    醫學未來發展教育
  • 04

    重度級責任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