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訓練

成大醫院急診-部門服務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Hospital 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edicine

各項急救訓練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成醫)身為南臺灣醫學教育重鎮,轄下急診部已負責統籌急救教育訓練,多年來不僅安排了醫學院學生教學、開設急救證照課程,也對醫院及外院員工辦理過多場BLS、ETTC、ACLS及APLS等課程。

  成醫成立至今三十多年,急診部一路相伴參予其中,相信培育出的師資及多年的急救教育,已讓無數的院內院外醫療從業人員及工作夥伴們透過課程學習到相關的急救知識,也讓醫學生們畢業後不論留任本院或去他院工作時,能帶著本院教師們的教學心血繼續為民眾鄉親服務。

  希望未來受過急救教學的人們,不論醫療人員還是醫院志工、傳送清潔人員等,在遇到院內病患臨時出現緊急狀況,或在路上、火車或餐廳內等地點遇到民眾不幸倒地、異物哽塞等緊急需求時,能適時給予相助以獲得及時救治,讓生命之鍊的概念能真正付諸實現,救人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