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急救訓練

成大醫院急診-部門服務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Hospital 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edicine

TRM訓練

TRM訓練

急救危急的病人是臨床上最刻不容緩的情境,它必須包括專業的知識、臨床技能、與非臨床相關技能。所謂臨床非相關技能,指的是危機處理能力 (Crisis Resource Management, CRM)。Dr.Gaba首先強調CRM的重要性與其 重要條件:領導能力 (Leadership)、問題解決(problem solving)、環境認知(situational awarness)、與溝通(communication)。急診部自民國民國98年開始推動TRM (Team Resource Management),即團隊合作教育訓練 ,本教案針對所有臨床工作者,目的在於利用模擬病人來提升團隊合作之重要性,即使具有相當的臨床經驗工作者,在急救場合也需能夠跟整體團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