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急救訓練

成大醫院急診-部門服務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Hospital 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edicine

ATLS / ETTC訓練

高級外傷救命術(ATLS):

高級外傷救命術(Advanced Trauma Life Support,ATLS)是由美國美國外科醫學會所制訂,對於急性外傷病患的治療處置建議與指引,透過課程訓練及創傷ABCDE的概念授課,讓臨床醫護人員在面對重大外傷現場之緊急狀況時,能有一套系統性的治療流程。本部不定期邀請本院及外院的ATLS指導員舉辦課程,透過與時精進的觀念修正與治療建議更新課程訓練,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能快速準確地治療分秒必爭的外傷病患。

急診外傷訓練課程(ETTC):

急診外傷訓練課程(Emergency Trauma Training Course, ETTC)是由台灣急診醫學會外傷急救醫療委員會所訂定,本訓練透過一系列的課程,包含了大堂課及小組互動式病例教學,讓急診醫護人員能在面對各式各樣的外傷、 燒灼傷及凍傷等狀況時有一些基本的處置概念,對於傷口照護及縫合也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本部有多位ETTC指導員,不定期舉辦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