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急救訓練

成大醫院急診-部門服務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Hospital 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edicine

CPR訓練


  BLS 是Basic Life Support的縮寫,中文俗稱基本救命術,可由專業或非專業人員進行徒手搶救。包含了心臟按摩(CPR)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utomatic External Defibrillator, AED)的使用流程,以及哈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用於異物梗塞排除。

  緊急醫療救護法在民國101年修正,通過了特定的公共場所應該置放AED,包括:交通要衝、長距離交通工具、觀光旅遊地區、學校、大型集會場所或特殊機構、大型休閒場所、大型購物場所、旅宿場所、以及大型公眾育場或溫泉區等。為了免除他人生命之急迫危險,在第一時間使用AED並且施予急救措施,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的規定。

  本部不定期辦理BLS課程,視院內場地借用、天災氣候等因素調整日期,詳情請見網站公告。